亞心網訊(記者 郭志勇)6月7日清晨8時9分,烏魯木齊市第七十中學考點,考生和送考家長一撥撥趕來。市民郭女士正透過欄桿不時往校園內張望,突然間,她後退幾步一下踩到後面的人,道歉之後她一邊躲在柱子後面,一邊對旁邊的一位女士求助:“妹子,快幫我看下我兒子,看他看到我沒有,我是偷偷來送考的,要是他發現我了,一定會生氣的!”
  郭女士說,雖然兒子再三拒絕家長送考,但她不放心,兒子打車前腳剛出門,她後腳就一路跟過來了,路上一直保持著合適的距離,遠了怕跟丟了,近了又怕被髮現,兒子剛走進校園,突然一回頭,她覺得兒子好像看到她了,把她嚇得一陣慌亂。
  郭女士兒子身穿淡咖色T恤,戴著眼鏡,正和同學談笑,表情很自然。“你兒子一點都不緊張哦。”聽到這話,郭女士臉上露出笑容,“那是,我兒子在他們高三年級是第一名,成績可好了!”郭女士說。
  “瞧,今天這天氣多好,是個考出好成績的好兆頭哦!”郭女士此刻的心情特別好,更按捺不住地從包里拿出一頂遮陽帽,只要兒子的視線往這邊挪移,她就趕緊用遮陽帽蓋住自己的臉。
  8時20分左右,校園裡的考生全都進入了考場,郭女士這才安心地和其他家長暢聊“高考經”。“我兒子這3年學得真辛苦啊,兩年多一直都開夜車,學到凌晨兩三點是常有的事情。我兒子已經選好了喜歡的大學,就等考出理想的成績了!”郭女士說。
  郭女士期待高考快點結束,“當娘的也辛苦啊,每天花盡心思做飯不說,光水果我家是每天一公斤的買。”郭女士說。
  8時30分,郭女士離開考點,她要回家給兒子熬粥,再炒幾個清淡的小菜。  (原標題:兒子拒絕送考 母親悄悄跟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68quri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